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 文章详情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林牧渔业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正式通知)

作者: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16:00:11    浏览次数:2134

2021年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任期将届满。根据《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章程》有关规定,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8月14-15日召开,会议将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在会员代表大会期间,将同时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今年恰值“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此关键节点,我们共同谋划新发展阶段中国林牧渔业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学术研讨会改为现场会、线上直播和在线投票相结合的形式,现场会地点由原通知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改为北京市。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现场会参会人员仅限在京的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以上职务的候选人、主旨报告和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高峰论坛报告人、秘书处和会议筹备组人员等。非现场参会人员通过识别本通知所附二维码进入线上直播平台,收看本次会议的各项内容。所有会员均在线参加理事会换届选举投票。

会议变化造成的不便敬请各位会员和参会人员谅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

 

承办单位:

内蒙古农牧科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内蒙古农业经济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林业经济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养猪经济专业委员会


媒体支持:

《中国农村经济》杂志社

《世界农业》杂志社

《林业经济》杂志社

《中国渔业经济》编辑部

《中国畜牧杂志》杂志社

《中国饲料》杂志社

《农业展望》编辑部

《中国畜牧兽医报》社

 

二、会议时间、地址与链接

时间:2021年8月14日-15日
      现场会地址:现场会在北京市湖北大厦三峡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6号)举行
      线上会链接:在线直播通过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三、学术年会主题

新发展阶段中国林牧渔业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

 

四、会议日程与形式

(一)会议日程

8月14日上午:开幕式和主旨报告

8月14日下午: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与理事会换届选举

8月15日上午: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高峰论坛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高峰论坛

8月15日下午: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专题论坛1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专题论坛2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论坛
                             闭幕式
详细会议日程请见附件。


     (二)会议形式

8月14日的开幕式、主旨报告、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换届选举以及15日的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高峰论坛采取“现场会+在线直播”形式;其他论坛和闭幕式均为在线直播。


五、理事会换届选举投票

本次理事会换届选举投票由农业农村部调研平台提供技术支持,请各位会员投票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投票投票平台用户名为会员登记的手机号登陆密码将通过短信发送,登录系统后可以投票。请各位会员及时关注手机短信。


六、大会筹备组联系方式

   波:13661399982

王术坤:18500823423

   箱:csfafe@cass.org.cn


七、线下参会人员防疫须知

1、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会议报到时请及时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及14天行程轨迹。
       2、参会期间,所有参会人员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人员间隔至少1米以上。如在参会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
      3、以下人员不建议参加线下会议: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疫情期间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14天内健康监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体征症状的人员;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人员;出现其他不利于疫情防控情况的人员。
     4、凡违反《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等法律法规和相关防范措施,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疫情接触史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参会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八、学会简介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由林业、畜牧业、渔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及其他个人等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注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会。目前,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下设林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和养猪经济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近年来,学会在全体会员的鼎力支持下,通过举办学术年会、产业经济高峰论坛和专题研讨会等途径,在推动中国林牧渔业发展、政府决策咨询、学术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

202173

附件:会议详细日程

/uploadfile/editor/file/20210811/20210811161744_51009.pdf

上一篇:林下经济对促进经济转型低碳发展意义重大

下一篇: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