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文章详情

苗木经纪人应具备哪些意识?

作者: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16:57:39    浏览次数:2446

前苗木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利润越来越薄,经营环境日益恶化。服务竞争已成为竞争的关键。苗木产品没有统一的质量标准,而且同一规格之间的产品,差异性也很大。操作环节繁杂,不可预见因素过多,加之整个绿化行业的信用机制尚未健全,苗木经纪人运作过程中无处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做得再好也难免会出现不可预见的质量事故。如果有周到细致的服务,有些纠纷会被客户的感谢所替代,某些矛盾也会被优质到位服务所化解。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服务就是效益。
(1)诚信服务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场经济是一个信用经济,要赢得市场竞争的胜利,先决条件就必须信奉诚信为本的理念。也是苗木经纪人应始终恪守的经营原则,是一个花木经纪人成功的根本。在经营中切不能以次充好,看的货跟送的货不一样,故意拖欠货款等。
(2)贴心服务
许多工程公司投标前要咨询价格,热情提供咨询服务,就设计方案中的不合理情况,向报价单位提出意见。不管客户大小,都要热情,每车苗木最好有专职送货人员负责运货,对大客户订货后,还要协助甲方做好苗木修剪栽植方面的技术配合,并根据工程进度,落实需货任务。
(3)跟踪服务
要定期回访,了解苗木的生长情况,提出合理的养护方案。对信誉度高的老客户,要重点跟踪服务,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传喜:畜禽养殖废弃物要“变废为宝”